双花24h主页

双花24h活动主页


不说再见,繁花血景。

【双花24h】我喜欢你

【0224张佳乐生日】
傻白甜也很好啊

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半原著向告白paro#


#双向暗恋#


#对不起我是个取名废#


#全文ooc毫无逻辑#


 


 


张佳乐现在不是很好。


各种意义上的。


 


先不说刚刚刷完的副本一如平常的,没有爆出那个掉落率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一个小配饰这事儿。


他现在纠结的是另一件事儿。


今天可是八月十六号了。


鼠标不经意间划过右下角的时间时,已经被张佳乐扔到不知道哪个爪哇岛上的记忆终于被捡了回来——卧槽十七号是那人生日啊!零点一过那个打赌他就要输了啊!


 


好的好的,先放下炸毛的张佳乐不管,我们先来梳理一下这件事的始末缘由。


这件事情呢,最开始是还有几个月高三毕业的张佳乐同学在一款名叫荣耀的网游里认识了一个叫孙哲平的狂剑。


至于怎么认识的,那当然是喜闻乐见的在野图BOSS没抢到手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衍生成的一场大混战里。


那场大混战里各种光影缭乱,子弹与血花齐飞,各个职业由于使用技能,其随之而来的绚烂多彩的特效,将这片本不怎么明亮的野外照的亮如白昼。


张佳乐的打法本就十分奔放,而且他本人又丝毫不加节制——当然在混战中保命的时候也顾不上节制,所以这直接导致了当张佳乐发现背包空空如也时那欲哭无泪的心情。


没蓝,再加上本就是一丝血皮儿了,又被不知道哪家的枪炮师一个热感飞弹给轰了个结结实实,因此在这场混战中努力维持着自己小命儿的弹药专家终于没撑过去,迎来了死亡。


一瞬间,屏幕上的场景由鲜活的彩色变为死亡后的黑白色,角色视角从玩家的第一视角转为上帝视角。随着上帝视角的升起,屏幕上也随之跳出了是否回城复活的对话框,张佳乐叹了口气,按下了“确定”。


待到张佳乐再次从最近的主城跑回来时,场面依旧还是那么乱。


组队的,打架的,单挑的,把PvP当PVE打的,拾荒的,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


看着这场上一时半会儿也消停不了,张佳乐便寻了块石头靠在上面放空视线,呆滞地盯着场上的大混战。


——他不是不想走,而是自己的武器,那把橙武在刚才角色死亡的时候被爆出去了。


这并不是多么稀有的一把橙武,虽然是野图BOSS掉落,但是掉落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因此,他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之后再去市场上收一把便是。


然而回想起为了这把枪他可以说是费尽心思,说那是一部血泪史都不为过的心酸历程,张佳乐就没舍得走。


他是个念旧的人。


虽然他知道在这种混战中爆出的装备有多小的几率被找到,更何况还是把橙武。


但是他就是不甘心,不想这么离开。


再没有亲眼确认真的找不回来的情况下,张佳乐是不会走的。


长达一两个小时的高强度操作使角色看起来有些疲惫,而操作者又何尝不是如此。


就在张佳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时候,耳麦里突然传出一个人说话的声音。


“你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嗯?


张佳乐闻言抬头看向光影缭乱的屏幕,一个满身是血的狂剑扛着一把重剑,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朝着他伸出手来。


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张佳乐在这个狂剑脚边看到了一把熟悉的橙武。“那把橙武……”张佳乐咽了咽唾沫不敢置信。“哦,是你的。”狂剑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然后又紧紧盯着张佳乐“你不答应我就拿去分解了。”“别啊别!我答应!你说什么我都答应!”张佳乐一个猛跳从地上跳起来,差点就扑到狂剑身上去了。下一秒一个交易框跳了出来,张佳乐喜滋滋地点下确认然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拿回了自己的橙武。


——虽然他没费什么功夫,他就是答应了别人搞个组合。


嗯,搞个组合。


等等?!什么?!搞个组合?!


“你要跟我搞个组合?!”张佳乐后知后觉,“是啊。”狂剑点头肯定,“为什么是我……我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我上线时间不稳定的…”


张佳乐嗫嚅着解释,顺便把橙武揣回了包里,生怕对方下一秒就后悔了,然后找他要回橙武。当然这也是张佳乐至今还是个独行侠,没加任何帮会的主要原因。


一个高三狗,能有多少玩游戏的时间。


对方嗤笑一声,“你以为我只是搞来玩玩?”“难道不是…”张佳乐适时的住了口。“我打算进军职业圈。”


卧槽这个狂剑好狂。


那时的张佳乐根本不相信他这一番话,进军职业圈谁都敢胡诌两句,还有人在竞技场大喊我要打败一叶之秋呢。


所以他压根儿没放在心上。待到对方有模有样的对他说起战队银武以及一系列的申报程序时,张佳乐终于明白这人好像是认真的。


——而且还是要拉着自己一起的那种认真。


可是那又怎样,先不说家里人是否会同意他放弃学业去打游戏,现如今离高考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不可能放弃高考去跟着这个狂剑疯。


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相处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可是孙哲平这个名字在他脑海里出现的频率愈发的高,高得令张佳乐不得不三番五次的提醒自己,忘了荣耀忘了那个劳什子职业战队,好好学习!


可是成绩上的不优秀给张佳乐带来了莫大的压力与苦闷。


他想什么事情都做好,不想让父母失望,可是他又不愿意放弃自己所喜爱的荣耀。


于是,在三次积累的各种郁闷与不快通通化为了在荣耀世界里的驰骋飞扬,他和孙哲平似乎就像两只齿轮,严丝合缝,互相咬合。


而这不仅体现在游戏里,也体现在游戏外的点点滴滴。


张佳乐不是个很记事儿的人,孙哲平也不是。但神奇的是,张佳乐手机里时不时就会有孙哲平发来的有关于不要忘了带XX东西或者提醒他明天可能会下雨的短信。


甚至还会在他半夜大喊着我好饿的时候,订一份外卖送给他。


卧槽,我要是个妹子我就嫁了。


张佳乐有次在电话里忍不住感慨道,结果孙哲平那边淡定的来了一句,你不是妹子也可以嫁。


吓得张佳乐立刻挂了电话。


开什么玩笑,自己是直的好吗?!


笔直笔直的!


比孙哲平那把重剑都还直好吗?!


 


现在的张佳乐真想为几个月前年少无知的自己捂个脸。


太丢人了,真的。


 


他那副好像网恋的样子引起了同班的黄少天的注意,当张佳乐乱七八糟吞吞吐吐的说完之后,黄少天拍桌而起“我勒个去你这就是喜欢上人家了啊张佳乐你别怂啊!有本事喜欢有本事去表白啊这么吊着玩暧昧算什么本事啊张佳乐!爷们儿点!”


于是,脑袋一热的张佳乐就和黄少天打了个赌。


赌张佳乐能不能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在孙哲平生日之前,向孙哲平表白。


如果张佳乐表白了,那么黄少天请张佳乐吃饭。反之,如果孙哲平生日过了他还没有表白,就张佳乐请黄少天。


抱着不就是表个白吗黄少天你输定了的心情,张佳乐当着黄少天的面点开了和孙哲平的对话框,然后……


“快说啊我喜欢你!输了要请吃饭的啊快说快说!”黄少天坐在一旁给了他一肘子,张佳乐对着对话框就怂了。


“…再说吧。”


这个再说就再说到了八月十六号晚上九点半。


在这期间,张佳乐高考落榜,和父母长谈一番后终于勉强同意让张佳乐去试一试。


如果没有成绩,那么张佳乐必须回来复读。


而张佳乐和孙哲平此时已经被百花战队看中,只待孙哲平生日一过,他们就会踏上去往K市的道路。


如果人家是直的,说了过两天见面不得尴尬死?!


张佳乐恨不得一头撞死在电脑桌前。


脑袋里有两个小张佳乐开始吵架。


支持表白的那个张佳乐吵吵嚷嚷“你这表白,不成功便成仁!要是人家是直的你也可以死心了啊!然后好好安心训练大家做朋友和搭档啊!”


反对表白的张佳乐语重心长循循善诱,“你想啊,人家要是直的,或者人家是弯的可是他不喜欢你,以后见面的时候多尴尬啊,这也没办法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对吧?”


是是是你们说的都有理所以怎么办?!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的开始对张佳乐进行一番轰炸,中心内容是“你如果去表白了不论结果如何你至少可以收获一顿吃的”,张佳乐愤怒地控诉,“感情那么大一人还比不上一顿吃的?!”黄少天在视频那头咔嚓咔嚓的嚼着零食,非常的无所谓“反正我又不认识他。你看人家那谁谁敢直接揣着钱包去找人,那谁谁还敢迎难而上被拒绝了也继续表白。”“……你说的这都谁…?”张佳乐开始好奇了,“你管他谁呢,反正以后会认识的。”黄少天含糊了一把没有多说,然后将吃完的包装袋扔掉,擦了擦手准备关掉视频下楼去超市一趟,“我跟你说啊张佳乐,没啥可怂的,大不了失败了人家把你拒绝了你就装死或者说是朋友拿你手机开了个玩笑,要想避免尴尬的方法多的是就看你敢不敢说这句话。成了,心理辅导到此结束,还有几个小时您慢慢纠结,有啥结果了截个图啊我们一切好说!”


下一秒视频就断了。黄少天果然如他自己所说没再跟张佳乐磨叽,张佳乐一咬牙就拉开QQ列表,找到孙哲平干脆利落的发了句话。


“我喜欢你。”


本以为这个时间点对方应该不在,还可以给自己两分钟缓冲后悔一下,要是真后悔了,两分钟内再撤回就是了。自以为对方这时候基本上都泡在游戏里,是不会注意QQ消息的张佳乐,下一秒就被秒打脸。


他看到在那一串长长的消息列表里,孙哲平的头像从灰暗变为明亮,赤裸裸的宣告了这人上线的事实。然后张佳乐眼睁睁的看着孙哲平的对话框跳到了会话列表的第一位“我也是啊,毕竟你是我搭档。”


这要是放哪个妹子身上差不多就是赤裸裸的好人卡了。


但是张佳乐莫名的觉得对方其实不是这个意思。还没等大脑思考完,还在键盘上的手就下意识的敲出了一句话“我不是指的这种喜欢。”本以为对方应该很快就会回复的张佳乐迟迟没等到孙哲平的回复,他开始有点慌。看了眼时间已经超过两分钟,没办法撤回了。张佳乐又不能开口去催促对方给个回答,犹豫半天最后截个了图发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倒是秒回,“行啊张佳乐可以啊。我可是个愿赌服输的人,你要吃啥,过两天我请你啊咱可说好了不能带其他人来否则我得被你吃穷。”


“先不说吃饭的事儿,他一直不回我怎么办。”未来著名的荣耀顶尖大神现在正和十几岁的小姑娘一样惴惴不安。


“你也得给个时间让人家考虑啊。就算是拒绝也得编个理由不是?不能搞得彼此太尴尬。”


张佳乐“……”


这什么破安慰。


还好孙哲平没让张佳乐纠结太久,过了十多分钟,按黄少天的猜测可能是打完了一个小本然后再来回复张佳乐。


之后张佳乐也确实有向孙哲平求证,问他那个时候在干嘛,孙哲平回忆了几秒钟,“打本。”


——黄少天你赢了。


——孙哲平你也赢了。人家给你表白你还优哉游哉的去打了个本。


 


扯远了。


孙哲平的回复很有意思,“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你别慌。”张佳乐放在键盘上的手有点抖,不过他还是很快回复“我不慌,你让我先冷静下……”


“好。”


张佳乐仿佛都能脑补出孙哲平看到自己的回复时,嗤笑一声,然后敲下一个“好。”


估计这次是栽这人身上了。


在电脑桌面前自暴自弃,一想到孙哲平的轻笑就忍不住面红耳赤的张佳乐正在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张佳乐你不就是表白成功了吗?!搞得那么兴奋你以为你是求婚成功了吗?不等等,张佳乐你在想什么!冷静点儿!张佳乐!


——完全冷静不了。


自暴自弃的张佳乐突然自暴自弃的想到一件事:孙哲平说他知道自己的意思了那他什么意思?!


仿佛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将心里的兴奋,激动冲刷的干干净净。张佳乐敲着键盘试图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可是被焦虑和兴奋交错控制着情绪的张佳乐显然不能做到这一点。张佳乐抓了抓头发,删掉已经写好的回复,还没来得及重写,对话框里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所以我也是这个意思。”


顿了顿。


“张佳乐,我喜欢你很久了。”


砰。


那一瞬间,就仿佛心脏被人突然紧紧攥住,无法呼吸。又仿佛可以几不可闻的听到心脏鼓动的声音。张佳乐屏息凝神,双手合十,两手的食指按压上鼻翼两侧,不敢置信。


对着电脑屏幕久久的发着呆的张佳乐,一个字都没回。时间长的孙哲平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张佳乐,张佳乐根本没注意是谁打来的,下意识的就接了电话。


“张佳乐。”


略微低沉的嗓音出现在耳边的时候,受到惊吓的张佳乐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这声音太犯规了!


“嗯?”对方微微上扬的尾音听的孙哲平很舒服,换了个姿势更舒服的坐在椅子上,缓缓开口“我说我看上你了,给个答复?”


“好啊。”


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这下轮到孙哲平感叹了——好啊?这是个什么回答?


后知后觉的张佳乐试图补救一下“我是说,我同意你看上我。”


——算了,张佳乐。你还是别说话了。你现在的智商有点不够用。


电话那头的孙哲平很给面子的没有笑出声,“是吗?那可真是谢谢张佳乐大神了?”


“……不客气不客气。”


 


彼时仍是个十八岁少年的张佳乐面红耳赤的挂了电话,揉搓了一把通红的脸,深呼吸几次后终于想起了被他遗忘的大明湖畔的黄少天。


“张佳乐!!!张佳乐你人呢?!”


“张佳乐你别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你忘了是谁在你迷茫无助的时候为你指明前方的道路!是谁将你从黑暗之中拉出来!又是谁为了你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


“是我2!”


“呸!是我啊!!!我可是你的衣食父母我还要请你吃饭!张佳乐还不快点跪下认错!”


……


“黄少天你给我闭嘴!你操了哪门子的心,你除了跟我打了个赌你还干了啥?!”张佳乐指责黄少天简直在扯淡。


“我跟你打赌那也是为了你好啊!你看我要是不跟你打赌你能这么快表白吗?没有我激励你你能去表白吗?啊?你竟然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翻脸不认人!”


“语文学的挺好啊。”


“是啊是啊!怎么样,拜我为师吧?包你分分钟上120!”


“我说黄少天你都不关心一下我到底成功没?!”懒得继续理会黄少天的插浑打科,扯回了主题。


黄少天那边沉寂了几秒钟“你不是失败了被发好人卡了吗?”


“啊?”张佳乐也跟着懵逼了几秒钟,突然想起后面的神转折他还没来得及告诉黄少天“不,他答应了。”


“什么什么?!答应了?!意思是我白操心这么久了?!”


“你操心什么了……?”


“我可是努力的思考要怎么安慰你这个失恋少年!你都没有从字里行间看出我的诚意吗?!”


……


“说实话。”


“真没有。”


实诚の张佳乐。


电脑那头的黄少天挫败的回了一串省略号。


“咳咳,不过还是谢谢你。虽然是我赢了,不过为了感谢你,还是我请你吃饭吧?”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虽然黄少天确实是很烦,但是想想毕竟还是为了自己也就忍了。


“别,愿赌服输。”


既然黄少天坚持,那自己也就懒得再争辩。


“成。我等着。”


 


由于种种原因,这顿饭在两年后百花客场打蓝雨时才终于得以吃到。只是黄少天还是没有达成只请张佳乐一人的夙愿——因为还有个孙哲平。


一顿饭吃的黄少天眼睛都快瞎了,发誓以后绝对不再请这俩脱团狗吃饭。


“我们可以请你啊。”孙哲平云淡风轻的抛下一句话,吓得黄少天拿着筷子的手一抖,差点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求放过。


 


哦说回来。


几天以后在百花战队楼下碰面的两人,彼此都有点不好意思。仿佛他们不是即将成为三次的恋人、队友、兄弟,而是一次简单的三次面基。


最终还是孙哲平上前几步,拽过张佳乐的手,单手扣着人的腰就吻了下去。


他们站在百花那崭新的队徽下交换了一个绵长的,让人脸红心跳的亲吻。


他们的未来正如同那崭新的队徽一样,闪闪发光。


 


“张佳乐,我看上你了,跟我走不。”


“走。”


 


*小剧场


“孙哲平你告诉我,我他么跟你表白你竟然还去打了个本再来回我是几个意思?!”闲来无事的张佳乐突然想起这件事,愤怒的将床上的枕头扔向正在下副本的孙哲平,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解释。孙哲平侧了侧身,躲过了飞来的枕头,将耳机取下,停下操作回过头去。“我以为你是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而且当时正好下完一次本出来,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们等一下,他们就又进本了。所以…”孙哲平略带歉意的看着张佳乐,站起身来,走了几步站到床边,静静地看了张佳乐半晌,才终于低下头去在张佳乐额头上轻轻一吻,却没想到张佳乐直接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吻上了对方的唇。


本能比理性先做出反应,伸手扣住张佳乐的后脑,加深了这个亲吻。张佳乐被吻的快要窒息,浑身无力,这种不知道是作死还是作死的行为让张佳乐忍不住伸手想要推开孙哲平,结束这个漫长的令他窒息的亲吻。


待到孙哲平终于亲了个够,放开张佳乐时,张佳乐满脸通红,扶着床沿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一抬眼却看着孙哲平将外套脱下,扔在了一边。还未将气喘匀,便急急开口“你,你干什么…”语气颇有点心虚,孙哲平伸出手去,抚上张佳乐因为亲吻而显得嫣红的唇,意有所指道“你这么热情,我不好拂了你的意啊。”


张佳乐心虚的撇过眼,目光不经意间落到电脑的屏幕上,远远的看到左下角的对话框正在飞快的往上跳。


卧槽。


“你给我把麦关了啊混蛋!”张佳乐恼羞成怒,抓起被子就往孙哲平身上扔。孙哲平一边抓住被子,一边立刻从善如流的强制下线,拔出账号卡,关了电脑。


“现在满意了?”孙哲平笑了笑,俯下身去。




*小剧场2


“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


黄少天的消息看的张佳乐脑袋疼。“怎么了又。”“我觉得你肯定忘了给孙哲平说生日快乐。”


......?!


卧槽!


一觉醒来已是中午,张佳乐在黄少天的提醒下这才想起由于告白成功太兴奋而直接将孙哲平生日这件事给忘的干干净净。


而孙哲平非常大度的表示我不介意,不就是个生日么。


让张佳乐补偿一下自己不就好了。


嗯。


补,偿。


你们懂的。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小剧场是对全文里的某些槽点的吐槽,对于孙大大被人表白然后还去下了个本这件事简直2333


但是我们孙大大很看得开嘛。


高中时期的孙大大身边围绕着一群莺莺燕燕,被人表白已经习以为常大家要理解×


这次这篇生贺简直...本来打算写一篇民国paro,个人蛮喜欢民国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虽然有家仇国恨的阻隔,在这时期有太多的无奈与辛酸,也非常值得书写。


大约还是我太年轻2333写不好民国这种背负太多东西的沉重年代。写了三千字自己都觉得好奇怪,然后临时改了主意翻了翻草稿本,发现了这个脑洞。


那就傻白甜吧【。】


傻白甜有啥不好!


现在是八月十三号,嗯说不定也许还会掉落个下午茶什么


孙总生日快乐哦!




下一个PLAY【噫】再见~

评论(2)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花24h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