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24h主页

双花24h活动主页


不说再见,繁花血景。

【双花24h】趁独白还未过期(一)

【第三十五棒】

长风未尽:

大孙生快日乐!开心的日子有新坑!快夸我!


不是傻白甜!长风像是写傻白甜的人吗?(然后被自己的文啪啪打脸)


文中未命名的同桌原型是我自己w


前后画风不太一样,谨慎入!!


这是个没有新意的故事,希望你能够喜欢。


——来自用连载开篇混入活动的长风



趁独白还未过期


cp:双花


by:长风


我遇见了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爱他。


以前看到同桌认真抄写这句话时,我没能明白她为何有一张视之若珍宝的脸,却奇迹般记住了这句话。她说她喜欢的人,明明没在一起可脸上全是甜蜜,细枝末节也被放大、放大成为“他喜欢我啊”的证据。


那张脸太过美好,我从未体验过此般向往。后来她喜欢的人有了对象,她的憧憬才慢慢淡了下去。她不再反复编绘自己的故事,却撑起头看我窝在手臂里闷闷说自己的喜欢。


多可笑啊,她失去了她的清风,而我见到了我的明月。



01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就是第一次见到他时,阳光不躁微风正好,也许是他勾起的嘴角,也许是他鼓动的球衣,就在那一瞬间有什么牢牢抓住你的心,使其剧烈跳动,不死不休。


张佳乐被同桌拖去球场看她男神时,被赛场上7号球员吸引眼球。他正是一个投篮,阳光打过来全是明媚的样子。张佳乐呼吸一滞,随之而来的是不可抑制的小鹿乱撞,眼界中没有了其他的景色。


他穿着队服,却比其他人多出一份成熟。会用蛮力去拦截对手,也会在进球后露出狂拽酷炫的不羁笑容。就连中场休息去喝水,喉结一动一动都是恰好的模样。


在一刻之间,喜欢破土长出,疯狂得像是施了足量的肥料,向天上窜去。张佳乐傻傻一笑,忽然明白了同桌对她男神的痴情和着迷来自哪里。


因为喜欢,从来都是最单纯的东西呀。我喜欢你,所以想看见你;我喜欢你,所以对你好;我喜欢你,所以反感别人和你太亲昵。不是因为我想让你烦恼,只是因为喜欢你。


He is falling in love.


有点遗憾的是后面并没有跟with somebody。即使张佳乐早就知道自己对女生没有兴趣了,但他并不知道对方的任何资料。仅凭一张脸,足以让他动心,却不足以让他判断对方身上是否有不同取向的气味。即使张佳乐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气味。


他把放声尖叫的自己压下去,换回平日欢快的面容,装作不经意的去问同桌:“那个7号进球挺多的,叫什么名字啊?”


同桌缓缓把头转过来看着张佳乐,仿佛要把他看透:“你看上他了吧?”


“嗯?”张佳乐心下惊奇。


“你的不经意太刻意了,就和我面对他一样。”同桌经验丰富,张佳乐惨遭识破,“所有假装,都是为了进一步的亲密。”


所有假装,都是为了进一步的亲密。


情窦初开的张佳乐觉得这句话在理,同桌不愧是有着两年暗恋经验的人。问到名字后,细细咀嚼着这三个字,在口中滑过仿佛已经念过千百回一样。


孙哲平。文科体育班的孙哲平。


球赛结束,已经有人开始退场,有人去找喜欢的球员献殷勤。同桌准备去找男神,还连忙用眼神示意张佳乐赶紧抓紧机会去勾搭孙哲平。张佳乐看了眼被重重围住的孙哲平,犹豫了一下,转身跑去了商店。


“冰红茶、可乐、雪碧……”张佳乐在众多饮料中挑了半天,为了不突出选择了农夫山泉。抓紧时间回到操场,人还没散尽,但孙哲平已经离开。


人群喧哗,张佳乐只能感受到手中农夫山泉带来的凉意,竟是那么直接,把他燃起来的热情降到失望的温度。看着农夫山泉,他生不出一丝渴感,好像耗费的钱是为了给自己降温,给自己的一见钟情降温。


他把农夫山泉丢进宿舍的柜子里。寝室里只有林敬言刚洗完澡,听见水瓶和柜子碰撞的声音,抬头看向张佳乐,后者站在柜子前愣愣的,好像要抓住的东西飞快溜走的失望表情。


“有喜欢的人了?”张佳乐连伪装都没有,自然轻易被识破。但林敬言还没谈过恋爱,反应不是那么灵敏,他暂且忘了上午某人还在教室里扰乱课堂。所以张佳乐否认了,更是隐藏了对方也是男生的信息。


“看你有些不在状态,别介意。”林敬言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去够柜子里的东西。他柜子在张佳乐的上面,见他要拿东西张佳乐便回避了。他的头发蹭到林敬言,后者随口问:“你不剪头发啊?”


张佳乐摸了摸头发,已经快把脖子遮住。“挺好的。”就留起来吧,从这段感情的开始,留作一个纪念,当作一种见证。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可以指着它们说:“看,就是它们陪我喜欢你。”



02


张佳乐的教室在四楼,整层楼只有文、理三个重点班。三楼是四个平行班,二楼是文科美术班、文科传媒班、文科体育班和理科特长班。张佳乐以前觉得这样学习安静,现在却希望像高三的教室一样,南文北理,隔空相望,不用每次课间都找各种理由往楼下跑,却只为看他一眼。只一眼,便心满意足。


同桌的男神就在同层楼的文科重点班,只要到走廊上转一转眼珠,所以一眼是轻易的,根本不是奢求。之前张佳乐都抵抗不住同桌央求陪她出去闲聊,假装没有在看他;现在轮到他央求同桌陪他下楼买零食,然后在经过他们教室时瞟几眼或是补作业或是补觉的孙哲平。


同桌其实是想负隅抵抗的,奈何张佳乐一句“他都有对象了”戳中她痛处。更令她心痛的是,男神的对象是个男生!知道真相的她眼泪掉下来,千算万算没算到男神是弯的!


“你就不疑惑你男神去球场干嘛?他又不打球。明摆着目的和我们一样不轨啊!”张佳乐咔嚓咔嚓啃着刚买回来的薯片,路过文体班伸着脖子扫了一圈,突然触电般缩了回来。


“他看了我诶!他刚刚看了我一眼!!春天是不是快到了?”


“……夏天的确是快到了。”同桌捂着脸,根本不想承认自己认识他。想当初偶然和男神说上话她也只是心脏急速跳动并且涨红了脸,哪会大叫着“天呐你是在和我说话吗啊啊啊好开心居然说上话了”。


张佳乐沉浸在对视的小小欢乐中,同桌看着他,仿佛看见了当初一腔孤勇喜欢男神的自己。对方的一举一动,一抬眉一信手,落入眼中都是刚好的模样。每一秒的对视,每一次的擦肩而过,都被自己拍下相片,安存放好在心里,日夜反复背记,成为一眨眼就能跳出的画面。


林敬言指着满脸春色的张佳乐问同桌什么情况,看透人情寡淡的同桌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不会珍惜,因为谁他妈知道他是个弯的。现在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他面前,他在欢喜,却不知道有没有珍惜,因为他还没和对方说上一句话,甚至多了解一点他的内容。”


林敬言沉默了片刻,直言:“我觉得你可以转去文科班了。”


同桌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他对别人一见钟情了,就知道个姓名班级和长相,别人和他对视一眼都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跟以前的我一样。”


也许是每个暗恋者都有他自己的小幸运,就是喜欢不用宣之于口,不用溢于言表,不用手舞足蹈,只要把对方的笑容映在自己脸上,眼泪淌在自己脸上,还可以假装好哥们去约球,假装好同学去问题。表面风清云淡,内心风起云涌,喜悦快跳出了喉咙。


但暗恋者也有自己碰不到的东西,叫在一起。如果注定要一直沉默下去的话,或许双方都互有好感,没有谁捅破这层纸,就没有谁能拥抱谁。


林敬言不知道张佳乐的暗恋对象是谁,也不知道应该劝张佳乐站在原地张望还是举起武器进攻。把一切交给他自己,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自己想要暗恋的甜蜜还是在一起的幸福。




TBC.

评论(2)
热度(70)

© 双花24h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