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24h主页

双花24h活动主页


不说再见,繁花血景。

【双花24h】下一个十年

【第三棒】
甜甜的表白~

叫我秋sama:

#孙总裁和他的小娇妻#孙哲平生贺  


 


 


 


 


 


 


 


 


 


      "喂?大孙啊,你去书房里帮我找找我的书呗。"本来是难得的休息天,忙了一周公司里的事物孙哲平基本是要瘫掉了,结果刚躺下没几个小时就被张佳乐的电话给吵醒了。


 


      "你什么时候出的门?"孙哲平无奈地扶额,从床上爬起来,慢腾腾地走到书房去帮张佳乐找书,"什么书啊?"


 


      "哎呀你不要管我,进门左手书架第二排第三本那本黑色封面的。"张佳乐那边好像有人在跟他讲话,总之挺吵的。


 


      孙哲平找到书拿了出来,刚想问张佳乐这到底怎么回事,结果发现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挂掉了。


 


      "这家伙……"孙哲平摇着头笑了笑,把书翻开。一页纸飘然落下,他弯腰捡起。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孙哲平突然笑了。嗯,这是十年前自己写给张佳乐的情书,现在他也这样说。


 


 


 


 


 


 


 


 


 


 


 


    


       读书的时候,张佳乐成绩很好。这所中学所有学生都知道,七班那个扎小辫的男生成绩好到逆天。因为成绩好,所以张佳乐有很多特权。他可以不做作业但不会被骂,也可以无视校规校纪留长发。同样拥有这样特权的另一类人叫做差生,以孙哲平为首。


 


       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关系会那么好,明明他们看上去是那么不协调。可他们就是关系好,没有为什么。


 


       不过只有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才不是人们面前的样子。他很孩子气,没大没小,还时常犯二。但孙哲平不在乎,无论是怎么样的张佳乐,他都喜欢。


 


       也只有张佳乐才知道,孙哲平才不是人们面前的样子。他很体贴,很温柔,从来不会对自己不耐烦。但张佳乐只会憋在心里,有些事,他永远都不会开口去说。


 


       不过今天张佳乐又收到了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包裹。他把纸箱拆开,从里面翻了一件衣服出来。


 


     “哎哟~”张妈妈拿着水杯经过,意味深长地揶揄一声,“又是那个小姑娘送你的呀?”


 


       张佳乐默默不说话,拎着衣服回卧室。


 


       这衣服怎么看着有点眼熟?他又看了眼衣服,想起来好像上次和孙哲平出去玩的时候看见的。当时孙哲平说他穿了好看,但他没买。


 


       这回真相大白。张佳乐无语地打通孙哲平的电话。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起。


 


     “你……闲的发慌还是钱多的没地方花……”


 


     “喜欢吗?”


 


     “喜欢倒是挺喜欢的……可是你买它干嘛?"


 


      "觉得你穿了好看就买了,下次穿给我看。”孙哲平那边轻笑出声,尾音有些颤抖。


 


    “这有什么好笑啊?”张佳乐一脸懵逼,“你下次不要乱花钱了,怎么不见你对你女朋友那么好呢?”他说的是孙哲平的前女友,因为感觉孙哲平不在乎她所以分手了。


 


     “她没你可爱。”孙哲平故意逗逗张佳乐,想象着电话那头听到回复后气到爆炸的张佳乐,孙哲平就觉得心情好到不行。他捂着电话笑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些什么。


 


     “哦对了,下周我生日啊,记得要来。”


 


       张佳乐那边还在炸毛,听到消息安静了下来,“在你家吗?”


 


     “嗯。”


 


     “那我不去,你家太豪华,看着就想打人。”张佳乐摇头,做出嫌弃状。


 


     “那你想去哪里?”孙哲平真的拿张佳乐没办法,其实他爸妈已经在外面联系好厨师了,但他发现,只要是在张佳乐面前,一切人和事物都得靠边站。大概到时候跟爸妈讲自己不回去过生日他们又得起得一口老血吐出来,想到这里,孙哲平突然觉得有点期待了。


 


     “你到时候听我联系就行了,孙大少爷——”张佳乐故意拖长尾音,揶揄孙哲平。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但是一旦被人注入念想,那等待的过程就会变得异常煎熬。况且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学校里放假,根本见不到张佳乐。


 


       所以等张佳乐告诉自己在江边等他的时候,他几乎是一大清早就跑过去思考人生了。


 


     “……你已经到了啊。”张佳乐见到孙哲平的时候有点无语,他看了看手表,自己没眼花,下午一点钟。


 


    “那么早来干什么啊,不是说好晚上四点的吗?”张佳乐有点奇怪。


 


       当然是因为想见你。


 


       孙哲平扯了扯张佳乐的小辫子,挑眉,“你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你……在家闲着没事做?”张佳乐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用很认真的语气问。


 


       孙哲平依旧挑着眉看着张佳乐,憋笑憋得有点痛苦。


 


     “不对,等一下……我靠!孙哲平你大爷的敢框我啊!”张佳乐察觉到孙哲平的表情,愣了很久终于反应过来。他用力锤了孙哲平一下,以表不满,孙哲平也没有任由着他打,抓住空隙就把手伸过去挠张佳乐。


 


       两个人闹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累了,都停了下来。张佳乐扯扯孙哲平的袖子,把他带到江边的一棵树下。


 


     “本来我想早点来给你一点惊喜的,但是你来太早了,没意思。”张佳乐扁了扁嘴,在地上铺好了桌布,“吹吹江风,吃吃蛋糕,喝喝老酒,带你感受一下平民生活。”


 


       ……


 


       孙哲平挨着张佳乐坐在树下,张佳乐把买来的蛋糕一块块切好,又把啤酒打开放到自己面前。孙哲平喝了一口,突然很希望时间在这一刻静止。


 


       夕阳西下,染红了半边天空。微风轻轻拂过江面,带起一圈圈涟漪。头顶的大树上有蝉鸣不绝,此刻却变得动听异常。孙哲平静静地看着张佳乐的侧脸,被风吹得有些乱的发丝贴在嘴侧,刘海微长盖过了眼睛,睫毛一颤一颤,如同梦境。他抬手拨开张佳乐的头发,然后又揉乱。


 


    “别闹。”张佳乐正在拿筷子,没有看到孙哲平脸上的表情。


 


       孙哲平把手伸回去,低头吃蛋糕。


 


       算了,明明知道是没结果的。


 


       有风的天气夏天并不是很热,两个人就那样说说笑笑聊天聊到很晚,啤酒也喝了一罐又一罐。等到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张佳乐才想起回家这件事。


 


     “我送你。”孙哲平扶着喝得烂醉的张佳乐站起来。


 


     “不……不要!”张佳乐推开孙哲平,自己歪歪扭扭地往前走了几步,结果脚一软摔了下来。


 


     “我不是在问你。”孙哲平不顾张佳乐反抗,干脆把他背起来往回走。


 


         张佳乐的家离江边不是很远,走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就到楼下了。


 


     “我自己上去!”张佳乐东倒西歪的宣布。


 


       孙哲平想了想,反正他家就在二楼,就点了点头。看到张佳乐跌跌撞撞地走进去,但孙哲平还是没有走。


 


       过了五分钟,他的电话响了。


 


     “大孙……我……回不去家啦!”张佳乐欢脱的声音传了过来。


 


       这有什么好高兴的。孙哲平笑了笑,“钥匙没带?”


 


     “对!钥……钥匙没带!”张佳乐骄傲的大叫,“我爸妈今天出去了!”


 


     “……”得,一家子不靠谱的。孙哲平无言以对,几步上了楼。


 


     “我接你回我家。”


 


       将近十二点的时候,两个人终于沾到了床。背着张佳乐走了那么久,孙哲平感觉背有的疼。张佳乐的酒醒了点,察觉到他的异样,赶紧跑过来帮他捶背。


 


     “不要。”手触碰到自己,孙哲平立刻推开张佳乐,拒绝了他的好意。


 


     “……?”张佳乐不解的歪头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被张佳乐看得忍不住了,他犹豫了一会儿,决定破罐子破摔。


 


     “张佳乐。”


 


    “嗯!在呢!”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啊?孙哲平有点发愣,他拍拍张佳乐的脸,“醒着吗?”


 


     “哎呀醒着醒着。”张佳乐被拍得疼,抓住了孙哲平的手,“其实刚开始我是惊讶的,因为我没想到你也喜欢我。”


 


    “你不是喝醉了吗?”


 


    “嗯,要不然我不敢说。”


 


 


 


 


 


 


 


 


 


 


 


 


 


 


       啊天哪那时候自己真的是蠢到不忍直视……张佳乐帮孙哲平操办着生日,突然回想起了十年前的那次。


 


     “张先生,我实在找不到那个牌子的蛋糕了。”孙哲平的秘书在一旁委屈的说,“应该好几年前就不做了吧,这都十年前流行的牌子了。”


 


     “那你早说呀!还有二十分钟大孙的司机就该把他带过来了。”张佳乐实在不敢恭维秘书的执行力,着急忙慌的四处找蛋糕店。


 


        于是等孙哲平到了江边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甩着小辫子狂奔的张佳乐。


 


      “有狗追你?”他拉住张佳乐,帮他理好头发笑着问。


 


      “去你大爷的有狗追我。”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我发现自从我们在一起之后你的嘴越来愈贫,跟谁学的啊?”


 


        孙哲平不答,看了看张佳乐手里的蛋糕。


 


     “我靠,大忙人,你不会忘了今天是你生日吧。”张佳乐接收到目光之后惊讶的问。


 


       怎么可能……今天还是我们在一起十周年呢……孙哲平无语,“那我们好好过生日吧。”


 


       张佳乐原地复活,拉着孙哲平在江边的树下坐好。


 


     “怎么样,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


 


     “配方一样,味道不一样了。”


 


     “啊?哪里不一样了?”


 


     “十年前坐在这里的时候,我还不是你男朋友。”


 


       树下的阴影里,两个人挨在一起。张佳乐轻声笑起来,吻上孙哲平的嘴角。


 


     “生日快乐,我的男朋友。”




     “下一个十年,还要一起过。”


    


     








 


 


孙总裁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49)

© 双花24h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