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24h主页

双花24h活动主页


不说再见,繁花血景。

【双花24h】认定

【第九棒】
抱歉之前漏了~
古风/武侠paro

舞夜:

古风paro,两人都是江湖游侠√
ooc

刀剑相击,铿锵之声连绵不断。
战马的嘶鸣,战士的嘶吼,都混杂在一起,连倒下去的人,都会在刹那间被马蹄跺成肉泥,血肉模糊,异常惨烈。
没有指挥,没有战术,就是一方护一方抢。
血腥味传开了数十米远,而战场的外围却有两人冷眼旁观着。
一人身负重剑,长发束起,眉目间张扬自信。
而另一人着着宽大的衣袍,看似未携带武器,但孙哲平却清楚的知道,一旦自己做出了什么威胁到身边这人的举动,他袖中将会有不可预计的暗器甩出。
但是,自己也不会畏惧。孙哲平轻笑一声。况且,自己追着他过来就是为了切磋一番的。
……
孙哲平的风格一向是豪气刚猛的,那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和霸图的韩文清可是有得一拼,也因此得来了狂剑一称。
江湖第一狂剑孙哲平。
但与他几乎同一时间成名且与其齐名的,名唤张佳乐,是个用暗器和烟雾的高手。
谁都说不准,他掷出的暗器上是附着毒素,还是在触碰到的一瞬间腾起绚烂的红色烟雾,迷惑了视线,而他本人也是个张扬潇洒的性子。
孙哲平一直盼望着与张佳乐切磋一次,奈何命运戏人竟一直没有机会。
虽然没亲眼见过张佳乐,但这少见的棕红长发,那意气风发的笑容,以及目能所及之地在厮杀着他却依然镇定自若,孙哲平心中已经能确定了。
……
这次战役来的人并不算多,却也是一国中中上流的武力了。隔着百米,那边是惊心动魄的生死战争,而这边草色青青,两个人却是在月光下不算愉快的聊了起来。
“喂,我说,他们在争抢的东西,就是那块金属?”孙哲平见张佳乐仍然不动声色的观望着,首先开了口,“啧,至于吗,为了块金属死伤这么多……”
“不懂就别瞎说。”张佳乐回头瞪了他一眼,“那可不是普通金属,如果能用来锻造,可是绝佳的材料。”
“所以说你跑了这么远到了这,就是为了趁火打劫?”
孙哲平一挑眉,眼中的意思却是张佳乐想的太简单了。
“我可没那么傻,觉得靠自己一个人就能从这么多人手里劫走这金属。”张佳乐把一缕长发别到耳后,转过头来看着孙哲平,“但有个傻子一直跟着我,我可一定要把握机会。”
看着孙哲平蹙眉,他伸出手,笑,“帮我拿到那块金属,我就和你比试比试,怎样?”
“那你可占便宜太多,毕竟我现在一剑过去咱俩就可以开打了。”孙哲平撇撇嘴,张佳乐却翻了个白眼,“礼俗被你吞了?再说,我逃跑的能力有多强,你应该有所耳闻。”
“靠着烟雾掩护罢了。”孙哲平和张佳乐本来就站的近,他一伸胳膊便拉住了他,“这样的话,你怎么逃?我不仅吞了礼俗,还能吞了你。”
话语没有经过大脑就说了出来,只是觉得眼前这人儿秀色可餐,竟是忘了对方可是个男子。
猝不及防的被拉住,又被这样说,张佳乐下意识翻手掷出飞镖,但又生生忍住,改成一脚踹了上去,脸色微红,“你吞啊,我暗器卡死你!”
孙哲平也没想真惹恼他,干笑着松开了手,张佳乐没好气的道,“我说你给我寄战书多少次了,老想着和我打一架,就没想过和我配合啊?”
孙哲平一愣,张佳乐却是无奈一笑。并不是指这一次合作抢金属,他其实老早就想试试和这个与他齐名的家伙配合试试,但人家老给他寄战书,他提搭档委实是拉不下脸来。
不得不说,他还是满羡慕那些有搭档的人的。
霸图国君韩文清其实还是江湖上的大漠孤烟,这事极少人知道,而他在江湖上的搭档其实正是霸图的敌对国家嘉世的国君。
难说他俩相处时心态是怎样的,但是身边有个伴,挺好的。
这么一走神,孙哲平的话他也就只听了一半:“啊?去……去干嘛?”
“……我答应和你一起去抢啊。”
“啊,噢噢……啊好的多谢啦。”
……
战场上的人以及所剩不多,一方死命护着那万金难求的上好材料,不惜用身体来挡,另一方的战士也在竭尽全力去杀敌,奈何人数敌不过对方,也取得不了优势。
两支军队就这么互相耗着,大有拼死同归于尽的节奏。
张佳乐这么望着也不由有些动容,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那,那啥,如果我受伤了别把我扔那啊…我带的暗器数量是有限的。”
“嗯,不会的。”孙哲平笑笑,拔出身后的剑,那一霎的光华折射着月光,那月光落在孙哲平眸子里,让张佳乐不禁一呆。
随后发觉自己失态了,他讪讪一笑,连
连赞叹“好剑好剑”。
“走着。”离战场越来越靠近,张佳乐也收起了笑,和孙哲平相视一眼,运起轻功从两面环去。
张佳乐在疾奔的过程中倏地一转身,长袍微掀起而他在这电光火石之间从腿上抽出三把飞刀便掷了过去。
似乎找到了战斗的节奏,从那三枚飞刀开始,就开始不停走位,手上的动作快的令人眼花缭乱,脚步与动作的配合适时,孙哲平在挥剑的刹那都不得不认同张佳乐对袭击的造诣确实够高。
张佳乐袭击打乱两方人本来麻木的攻击,那么就该有人趁机正面破开。
葬花一出,无尽风华。
打了这么久,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倒下,战士的心都麻痹了,只是一味的杀敌。抢到了金属,自己也可能就身亡了,但若抢不到,必死无疑。
孙哲平也不求杀透敌人,一剑将对方挑翻后发现有人过来,立刻调转剑锋一侧身躲闪,而后脚步顿珠,忽然就极速舞动起重剑,既是防守又是攻击,一时士兵们竟真的近不了他的身。
然而在他翻手转剑的一瞬间,一人瞅准机会一枪刺来,方向正是他的肋下。
但孙哲平并没有着急抬剑抵抗,来不及,也没必要。他把剑一甩,转身退后,只见被暗器带偏方向的士兵正划着他身边倒去。
他相信张佳乐会注意到这边,也相信他来得及救他,从他知晓张佳乐这个名字到亲眼见到他都一直相信。
……
“张佳乐,小心!”
“嘶……拿到了!”
……
“拿到了东西,还不走吗?”
孙哲平停住脚步转过头来,无奈的看着倒在地上装死的张佳乐,“再不走,我可就把那金属拿走了。”
“哎别别别——!那是我要用来做猎寻的!”张佳乐忙喊道,正欲站起来却又吃痛,一下子就倒了下来,“腿是真疼,不敢动……”
“那我背你?”孙哲平的目光也稍微温柔了点。毕竟,最后张佳乐也是因为他腿才受的伤。
“我自己休息休息就好了。”张佳乐摆摆手,“不过今天是没法跟你打了,算我欠你一次。”
“管你欠不欠,你走不走?”
“不走,就不走。”张佳乐却突然笑着躺了下来,仿佛知道孙哲平一定会等他,仿佛一切都自然而然。他胸有成竹的等着。
“啧,那我就带你走好了。”
孙哲平笑着,突然一把捞起张佳乐抱在了怀里。
“我把你娶回家的话,你可就得一直跟着我了。”
……
开始,孙哲平听说过张佳乐,张佳乐也听说过孙哲平。
但他们两个从来没遇到过。
而初遇的那天,一见倾心。
就那样,认定了。

结局真的…好匆忙。特别生硬。啊打戏还是我的老本行,但是怎么写怎么别扭,直接删掉抢的那一部分了。没写出心中的感觉,我就是拉低文质量的orz
不管怎么说大孙生日快乐啊 仔细一想今年真是重要的一年
双花秋冬天就出道了呢www
等着上午一觉醒来看看能不能再修修…


评论(1)
热度(51)

© 双花24h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